查询电话: +852 6214 9999    繁中
Open/Close Menu 收費公道 專業可靠
DRP WhatsApp

忠告欠债人士切勿行「拖字诀」

【失业率升至6.4% 近16年高,债务律师忠告欠债人士切勿行「拖字诀」】香港失业率升至6.4%,为接近16年来高位。这个数字较上季即6月至8月的6.1%,升0.3个百分点。失业情况形成恶化趋势。

专门办理偿务纾缓和破产案件的叶谢邓律师行律师温浩基指出,过去大半年因香港经济惨遭新冠病毒肺炎的影响,很多人早已步向失业,主要是饮食界丶零售和酒店类打工仔,他手上就有不少这类人士申请破产或债务舒缓的个案。但是债务舒缓是一种还款方案,如果申请人失业,在零入息下,债权银行及财务公司根本不会批准进行重组,结果他们都被迫一一选择破产。

因为失业率上升缘故,近期已经多了很多失业人士向他查询,要求他提供意见与及寻找解决方案,温浩基律师估计这种情况不会改善之馀,还会继续差下去,因此破产个案只会有增无减。他建议欠债人士在还款上出现困难之时,应该找律师商量寻求解决之道,他见过很多个案,就是因为欠债人士行「拖字诀」的缘故而没法采用债务纾缓,只能够以破产来解决还债压力造成的问题。

版權所有 © 葉謝鄧律師行
Copyright © YIP, TSE & TANG, Solicitors. All rights reserved.

商界展關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