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詢電話: +852 6214 9999    简中
Open/Close Menu 收費公道 專業可靠
IVA WhatsApp

忠告欠債人士切勿行「拖字訣」

【失業率升至6.4% 近16年高,債務律師忠告欠債人士切勿行「拖字訣」】香港失業率升至6.4%,為接近16年來高位。這個數字較上季即6月至8月的6.1%,升0.3個百分點。失業情況形成惡化趨勢。

專門辦理償務紓緩和破產案件的葉謝鄧律師行律師溫浩基指出,過去大半年因香港經濟慘遭新冠病毒肺炎的影響,很多人早已步向失業,主要是飲食界、零售和酒店類打工仔,他手上就有不少這類人士申請破產或債務舒緩的個案。但是債務舒緩是一種還款方案,如果申請人失業,在零入息下,債權銀行及財務公司根本不會批准進行重組,結果他們都被迫一一選擇破產。

因為失業率上升緣故,近期已經多了很多失業人士向他查詢,要求他提供意見與及尋找解決方案,溫浩基律師估計這種情況不會改善之餘,還會繼續差下去,因此破產個案只會有增無減。他建議欠債人士在還款上出現困難之時,應該找律師商量尋求解決之道,他見過很多個案,就是因為欠債人士行「拖字訣」的緣故而沒法採用債務紓緩,衹能夠以破產來解決還債壓力造成的問題。

版權所有 © 葉謝鄧律師行
Copyright © YIP, TSE & TANG, Solicitors. All rights reserved.

商界展關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