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询电话: +852 6839 9990    繁中
Open/Close Menu 收費公道 專業可靠
DRP WhatsApp

受害人可藉闭路电视或在屏障後出庭作证

涉及严重性侵犯受害人的案件,向来是敏感的范畴,案件类别例如是强奸丶非礼,受害人往往是案中的主要证人,甚至是唯一证人,其他的证人,例如是医学证人,只是旁证,只有受案人是关键证人,被告定罪,必须靠受害人的证供。

检控官的一方,按规举,必须致力以关怀和尊重的态度对待受害人。除此,法庭更加要照顾受害人在庭上作供的处境,2018 年,《刑事诉讼程序条例》第 79B(4A) 条和经修订的实务指示开始实施,赋予法院酌情权,准许某些性罪行的受害人藉闭路电视联系方式或在屏障後作证,以及使用特别通道出庭,让他们可以在没有威吓的环境下作供,并保护他们免於面对可能出现的难堪情况。

自新程序实施以来,受害人要求使用保护措施的审讯数目明显是多了。

版權所有 © 葉謝鄧律師行
Copyright © YIP, TSE & TANG, Solicitors. All rights reserved.

商界展關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