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询电话: +852 6214 9999    繁中
Open/Close Menu 收費公道 專業可靠
DRP WhatsApp

债冚债非办法,应考虑「重组」或「破产」

欠下巨债应该用什麽解决的方法呢?多年来曾经处理过无数的破产及重组很多申请个案的叶谢邓律师行合夥人孙楚雍律师指出「如果因为欠下私人贷款和卡数,令到自己无力偿还,解决的办法是透过重组慢慢清还,如果还款方案行不通,那麽就应该系破产」 。孙楚雍律师补充说「 透过借新钱以债冚债方式来对付是错误的」。

今年11月3日根据苹果报导,便有一名男警员话自己多年前为咗结婚而借钱,之後就系因为还唔起以采用借一些新钱以债冚债方式来应付,结果欠债就像雪球一般越滚越大,13年内累积至超过100万,为了延续这个以债冚债的不当处理办法,他便先後向三间财务公司借钱,成功获批合共43万元的私人贷款,但是由於它是在隐瞒欠债过百万(具体数字是135万元) 的情况下去借钱因此便被财务公司认为警员申请借贷时有诈而报警。罪名是「意图诈骗相关财务公司令自己获益或令对方蒙受不利」。事实上,被告因为无法应付欠债的缘故已在2018年5月正式破产,始终无法避免破产的结局。

上述警员被控告三条罪名。与控方成功谈判,再承认两条控罪之下撤销第三条,因为警员认罪愿意承担责任的原故裁判官就两项控罪给予警员1/4刑期扣减,仍被判入狱4个半月,仍未能逃避坐牢的结局。

版權所有 © 葉謝鄧律師行
Copyright © YIP, TSE & TANG, Solicitors. All rights reserved.

商界展關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