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詢電話: +852 6839 9990    简中
Open/Close Menu 收費公道 專業可靠
DRP WhatsApp

什麼是平安紙、遺囑?

遺囑又叫平安紙,是在生前訂立,立囑人去世時便生效,遺囑執行人便按遺囑內容進行財產分配,由於遺囑具備法律上的權威性,有效的遺囑是代表立囑人的合法意願,法律會予以執行,因此,遺囑在很大程度上可以避免後人爭產。簡單內容的遺囑一般收費在1500元。

何時需要辦理遺囑?
只要年滿18歲,便可以訂立遺囑,不過年輕的時候沒有財產(除非是繼承得來),又未考慮到死亡,簽寫遺囑,就好像變成了老年人才會做的事。因此,基本上有了一定財產項目,又想留下給某些親人,便需要訂立遺囑。 

律師辦理遺囑收費?
遺囑必須乎合法律,,即是香港法例第30章遺囑條例的要求(如見証人、書面方式和簽名)、內容必須清晰,找律師代辦較可靠,因為人死了,遺囑便不能修改。律師辦理簡單的平安紙,一般收費約一千多元。

遺囑執行人 (Executor)
要找「信得過」的人擔任遺囑執行人 (Executor),避免財產被侵吞,或承辦人辦事不力。遺囑執行人因此往往也是至親,丈夫找太太作執行人便因此很常見。

版權所有 © 葉謝鄧律師行
Copyright © YIP, TSE & TANG, Solicitors. All rights reserved.

商界展關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