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詢電話: +852 6839 9990    简中
Open/Close Menu 收費公道 專業可靠
DRP WhatsApp

死亡非禁忌,人人要面對,訂立遺囑是平常事

重陽節除了登高,尚有大批孝子賢孫前去掃墓,記念先人。小編出道當年,即是八十年代末,香港人視死亡作忌諱,現今社會對此轉變已大,因此,當年因取好意頭,律師向長者客戶,把遺囑説成「平安紙」,避免聯想到死亡。

遺囑重要,因此都委托有實務經驗律師代辦,律師兼且親自簽名做見證人,安全可靠又實惠。訂立遺囑要慎重,萬萬不能有一點錯誤,因為必須符合香港法律遺囑條例 (Wills Ordinance)種種規定,否則無效。

遺囑有效性並不是一項普通常識,有其專業性,無效遺囑令遺囑沒有執行效力,遺囑變成廢遺囑,後果嚴重,立遺囑人的意願未能按無效遺囑的內容,將其遺產予以分配,即是被迫把遺産歸給自己不願意給的人,令人遺憾可惜。因此,將草擬遺囑和見證遺囑等預立遺囑中重大要務,交由有經驗的律師辦理,是最安全不過的。

版權所有 © 葉謝鄧律師行
Copyright © YIP, TSE & TANG, Solicitors. All rights reserved.

商界展關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