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询电话: +852 6829 9999    繁中
Open/Close Menu 收費公道 專業可靠
DRP WhatsApp

新冠病毒横行,网上立遗嘱有效吗?

美国人网上草率订立「废遗嘱」後果严重,香港找非律师办理更加危险。

由於新冠病毒蔓延,美国确诊人数相当多,一些有楼有股的人为防万一,纷纷立下遗嘱,香港疫情较轻,但民衆订立遗嘱之风亦大。美国的少数人为贪方便,在网上草草立下遗嘱,网上见证,便作算数,但实际上,这类遗嘱在香港遗嘱法律下,不具效力,市民千万小心破财受骗,兼且得到一张废遗嘱。

有美国的遗产律师指出,自行立遗嘱和网上立遗嘱未符合各州的法律规定,肯定不能获法院承认,落个「无遗嘱」的田地。至於网上见证,叶谢邓律师行的谢连忠律师指出,由於遗嘱证人在网上见证,并不是在签署遗嘱者的现场,已被香港律师会质疑,指示律师们切忌采用。

香港情况有别於美国,由於在香港找律师办遗嘱,方便兼平宜实惠,市民一律都是找律师来办理遗嘱一事,三两千元和三几日便可以搞掂完成,极少数的人,被一些无律师资格的人蒙骗误导,误以为是一件简单容易的事,结果写下一份「废遗嘱」,变成承继人或子女们争产争论不和的罪魁祸首。

版權所有 © 葉謝鄧律師行
Copyright © YIP, TSE & TANG, Solicitors. All rights reserved.

商界展關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