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询电话: +852 6689 9999    繁中
Open/Close Menu 收費公道 專業可靠
IVA WhatsApp

工商舗印花税减辣,但住宅短期难减

特首林郑月娥11月25日发表任内第4份《施政报告》,落实撤销自2013年实行的非住宅物业双倍从价印花税,11月26日生效,所谓非住宅物业,主要是由工厦丶铺位及商厦组成,简称工商舗。

叶谢邓律师行多年从事楼宇买卖的陈婉明律师表示,根据林郑月娥的说法,因为香港经济下行,加上疫情不明朗等因素影响,过去一段时间工商铺的售价及需求均已显着回落,政府认为现时是适当时候撤销非住宅物业双倍从价印花税,为使有需要的业主即时受惠,故她行使法定权力,以公共收入保障令让撤销非住宅物业双倍从价印花税。

至於住宅物业,林郑月娥表示,住宅物业价格仍然处於一般市民难以负担的水平,政府无计划调整住宅物业的各项印花税安排,陈律师也説,住宅物业印花税相信短期内不会下调。至於今次下调的具体结果,将会回复至2013年前的第2级标准税率,即最低100港元,至最高为楼价的4.25%。

版權所有 © 葉謝鄧律師行
Copyright © YIP, TSE & TANG, Solicitors. All rights reserved.

商界展關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