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询电话: +852 6839 9990    繁中
Open/Close Menu 收費公道 專業可靠
IVA WhatsApp

大律师是律师的「升级版」或「加强版」吗?

一些人以为大律师是由律师「晋升」的,这是误会,虽然同是法律专业,但它们是不同行业,因此,向一名事务律师问「你几时升做大律师」,会令闻者啼笑皆非。

专业法律人员分为大律师(barristers),通常也称为出庭或讼务律师,英文advocate,另外便事务律师(solicitors),通常称号是律师。

不论年资,大律师可以代表委托人出席任何级别的法院审理案件的法律专业,他们还可以起草提交给法庭的文件并就个人专业领域的法律事务提供专业意见。
大律师需要独立执业,且不会与客户直接接触。资深大律师可能被任命为御用大律师(Senior Counsel,97前叫 Queen’s Counsel);其他则称为初级大律师 junior barristers ,或counsels。

事务律师 solicitors 同客户处理签订有日常合同,其主要职责是处理各类事务例如楼宇按揭丶离婚丶破産丶遗嘱,他们也可以在高等法院担任诉讼律师,只要他们具有相关的资格。

尽管大律师和事务律师均有资格担任高等法院的法官,但大部分法官是大律师。备受香港人认识的叶谢邓律师行,便是事务律师,由於他们有律师同时具备律师以外的资格,如国际公证丶中国委托公证人和婚姻监礼人,因此亦可以从事各类公证和结婚服务。

版權所有 © 葉謝鄧律師行
Copyright © YIP, TSE & TANG, Solicitors. All rights reserved.

商界展關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