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询电话: +852 6214 9999    繁中
Open/Close Menu 收費公道 專業可靠
IVA WhatsApp

刑事案求情,不可不知的事实(二)

那麽,甚麽是求情减刑的好理由呢?其实很少,基本上只有三个:
其一是第一时间认罪,即是在首次被法官问「你是否认罪」时,回答认罪,并同意足以定罪的案中事实。这也是最大的减因根据,连严重的贩毒案或严重性侵案,也会因此获得减刑1/3之多,这是法律赋予的。
其次是所谓「白手」,即被告首次犯罪,从未有过案底,严格而言,是因为被告或多因为一时学坏,犯法或有一时冲动,或被人「群坏」的成份,而法庭为此表现出「俾次机会,以後唔好再犯」。
最後是案件情节,同一个罪名,情节会有轻重,如果律师在庭上求情时,分析到事件的非严重处,找到事实作根据支持自己的説法,法官同意犯罪性质较轻,自然得到较轻的判罚。
刑事罪行後果可以好大,切勿随便找一些没有律师资格的公司来查询,这些公司没有经营律师行的资格,身分稳蔽,犯错无从追究,不是专业,自然不可能承担专业责任,找这些人的人因此往往後悔莫及。

版權所有 © 葉謝鄧律師行
Copyright © YIP, TSE & TANG, Solicitors. All rights reserved.

商界展關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