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版刊物


香港電子法律:第一本以中文寫成關於香港資訊科技法律的書籍

自一九九六,葉謝鄧律師行創立科技和通訊法律事務部,為軟件公司、互聯網商和電信服務公司提供法律服務。該部門現時由本行合伙人謝連忠律師擔任主管。客戶包括香港聯交所上市公司、跨國銀行。

電腦、網上刑事罪行抗辯:律師行曾經代表電腦罪行被告上訴直達終審庭(Court of Final Appeal)。本律師行對電腦及互聯網的相關技術和專門法律知識,出類拔萃,除設有香港電子法律網elaw.com.hk ,合伙人謝連忠是《香港電子法律》一書的作者(由香港生產力促進局發行)

電腦軟件源始碼托管(Source Code Escrow):授托當事人包括國際性大銀行

香港電子法律網網頁載有專為科網電信企業的法律資料,內容豐富,並且每星期更新。

葉謝鄧律師行電子法律服務:

‧電子交易‧網址糾紛‧電腦犯罪‧電腦保安‧網上理財‧個人資料
‧電子証據‧網上誹謗‧網上版權 ‧源始碼托管

香港電子法律是第一本以中文寫成關於香港資訊科技法律的書籍,作者是香港執業律師謝連忠。

謝律師是葉謝鄧律師行的合伙人,辦理與互聯網、電腦、資訊科技和電子內容相關的法律服務。 本書由香港生產力促進局於2002年出版和發行,內容包含適用於電腦環境、互聯網和資訊科技的各種法律。
售價: $75

香港電子法律

目錄
第一章: 電子交易法律和電子核証機關
第二章: 企業使用盜版作品的版權法律
第三章: 網址紛爭的相關法律
第四章: 網址紛爭的解決程序
第五章: 電子化的銀行服務
第六章: 網上誹謗行為
第七章: 與電腦和互聯網相關的刑事罪行
第八章: 電腦保安的相關刑事犯罪行為
第九章: 電子記錄的民事証據作用
第十章: 網上行為的適用法律和司法管轄權
第十一章: 互聯網環境下的版權問題
第十二章: 數碼時代的個人資料保障和私隱權
第十三章: 電腦程式碼的保障和托管


葉謝鄧律師行出版‧《皇庭壹號》:生活必備法律自保天書

內容簡介 :

熱門︰上傳下載不算犯法?必看︰旅遊保險律法地雷!創富︰樓宇合約陷阱曝光!

不要以為循規蹈矩就不會觸犯法律,我們日常生活常經常會接觸的事物,皆有法可依,若不懂「依法辦事」,便會觸及「法律地雷」,到時惹來一身蟻。

書中所列舉的例子,都是日常生活中常遇見的「律法地雷」,當中有有關婚姻的、有關金錢瓜葛的、保障打工仔的、創業人士必須知曉的,希望讀者看完之後,除了增加對法律的一點知識,還能提高對法律的興趣和危機意識,避免觸及法律地雷。

本書由葉謝鄧律師行高級合伙人謝連忠律師,率領一班法律群英,將法律條文配以生動的生活例子,使大家望而卻步的法律常識有趣,可說是開心超智版的法律書。

 皇庭壹號
作  者 : 高級合伙人謝連忠律師
顧問律師團:謝連豐‧孫楚雍 ‧鄧達明 ‧許麗欣‧黃鶴鳴
書  價 : HK$68